阿游

🔨
追 - 彭羚

插了音乐就没法写题目了——《记一次撕过才启程的旅行》CH1

 

 

提早了起码两个月就定下了至少三人行的撕逼之旅,一点都不说走就走,就等着阿痒高考完马上包袱款款她放暑假我请年假阿淫入职前随便抽几天来一场快快乐乐的旅行。

 

关于目的地也讨论了好几次,最后敲定北京,现在看来也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我请的周五一天年假,周四下班拖着行李箱离开公司,买了四杯贡茶拎着过去阿淫的家,手酸的时候就想想素未谋面的(默认很可爱的)祚祚。

 

和阿痒在地铁站会合,荔枝比想象中少但比想象中沉,感觉吃不完,事后也证实了这个猜测……

 

阿淫来接我们,在等阿痒贴膜的时候发现我忘了带相机,事后也证明要是带了除了增重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回到阿淫家里放下东西喝完贡茶,看到沉默又羞射(形容词都是脑补的)祚祚,因为一直不肯给正脸看,所以我至今仍认为他长得跟我已故领导非常相似……然后出门吃饭,路上终于解释清楚我想买的其实是鸭舌帽而不是“戴上后一看就知道你是游客”(这个形容来自阿痒)的宽檐帽,于是开开心心的去买。

 

在阿痒纠结了大概半小时买不买那件什么什么T恤结果还是没买之后,阿淫提出要吃麦当劳。

 

吃完之后兴致盎然地观看阿痒撸跳舞机,现场有好多挥洒青春汗水的少女,和几个跳舞莫名用力莫名浮夸的少男。

 

回家之后各自洗洗还不睡,第一次开启了疯狂来往,欲罢不能,玩到两点。

 

这晚跟阿痒睡,她是个睡姿非常正经的好人。一张一米二左右的单人床,我们中间硬是睡出来一片太平洋。

 

因为是十点的飞机,个人感觉早上还是蛮悠闲的,阿淫家有距离机场近的巨大优势,所以并不十分赶,一切刚刚好,九点半到登机口也刚开始检票。

 

空中的时候各种睡,阿淫鼻子各种过敏,心疼。

 

到北京,一落地居然下起瓢泼大雨,在依次叫完圈圈爸爸之后火速找到接机的商务车,司机是个走心的人(形容词来自小天使),各种播放我听过和没听过的歌。根据小天使的说法,碰到北京下雨买彩票会中,许愿脱团会脱,如果都没成真,我会再买机票去揍她。

 

机场高速如我两年前第一次去北京一样,莫名其妙地堵得飞起。

 

到公寓的时候雨也刚好停了,小区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好,但房子内部说实在的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又但是有wifi,一切缺点都可以忍受。

 

扔下行李我们就踏上了漫长且艰难的大合照之路,好吧这时候我开始承认自己不带相机真是傻逼,然而阿痒的手机也是经得住考验的,所以我也只忏悔了三秒。

 

拍了好多张,几个人各种轮换到最接近镜头的位置。我大腿肿肿的,脸大大的,好在最后也有一两张能看。

 

然后差不多时间了,叫了计程车准备出发去涮羊肉。

 

司机到了之后小天使才发现五个人不能共乘一辆,于是打算再叫,还跟我圈圈阿淫说别担心你们那台司机是女的,不用方。

 

那时候我居然没意识到这是一面硕大无比的flag,我真是图样图拿衣服。

 

上车之后司机很快发现下订单的人并不在她车上,由于我在副驾驶上拼命抵挡北京下午四点类似广州中午两点一样恶毒的日光,并没有仔细看她脸色,但我后来估计那应该是茄子似的铁青。她开始连珠炮地要求我们确认,小天使是不是取消了她的订单,她的 十八块 奖金是不是泡汤了,还毫不掩饰地说如果不是为了这个奖金她才不愿意接这个单。

 

于是后排阿淫还是圈圈打电话给小天使确认了,之后这个司机也并没有再说什么。

 

北京的交通无论体验过多少次都能感觉神奇,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第二次去也还是没体验一下地铁多么可怕。除了堵车这个亘古不变的主题,还有笔直笔直的每条都可以南北东西指向的马路,这点在道路规划得乱七八糟的广州真的很难看见。

 

到了之后我们仨开了房,嚼吧嚼吧小零食,圈圈点了豌豆黄,阿淫喜欢这种类似豆沙包子馅儿的零食,边等边吃得很开心。

 

花了两倍价钱才来到目的地的阿痒和小天使,在车上不知道干了什么。

 

就位之后开始点菜,点了满桌的肉,北京真的没有绿色的青菜(除了茼蒿),不喜欢吃大白菜的人表示心塞。

 

涮羊肉还是有点膻,不过也能忍受,各种肉吃了好多,服务态度好好,小天使选的地方真不错。

 

晚饭后坐车回到小区另一个门口,去超市买了一点点日用品和好多好多零食,那时我们并不知道其实根本没空吃这么多,更何况还有荔枝。

 

打道回府的路上阿痒的猪队友也来了,猪猪是个高大的妹纸,看上去很有安全感。

 

到家之后我们开始各种找乐子了,洗白白的洗白白,看电视的看电视,我在干嘛来着,哦,我跳郑多燕。

 

大家都差不多的时候,开始齐刷刷坐在沙发上看《金枝玉叶》。没错啦主题曲就是这篇日志的BGM。

 

阿痒真会选片子,我本来对张国荣真心感觉路人,结果被圈成路人粉。眼睛会说话,可逗比可温柔可正经,真真极品,可惜了英年早逝。袁咏仪我也是一直很喜欢的。

 

看完之后谁说自己眼眶湿润来着,貌似是阿痒,真是一朵感情丰富的女纸啊。

 

当晚还做了什么来着,忘了,晚上跟阿淫一起睡的,阿淫打呼超可爱。

 

第二天起得比较早,房间里面窗帘有跟没有差不多,算是自然醒吧,整理好之后走路去吃煎饼果子,开心!对煎饼果子摊档也能定位的北京由衷佩服。

 

煎饼果子是广州的三倍大,热乎乎软绵绵,酱料地道,就是太大了几乎吃不完,小天使说要多吃点,所以最后勉强塞肚子里了……

 

这天是逛故宫,因为来过一次,可以看的景点没怎么变,人也很多,感觉我们几个就是奔着特产店去的,一人买了四把扇子,朕亦甚想你,朕平生不负人,朕心寒至极,还有朕即福人矣。不过我觉得作为景点这个价钱真心不贵了。

 

逛到后来大家都累了,找了个凉亭角落坐下来玩(面容扭曲的)自拍和疯狂来往。期间还安利了这个游戏给一个妹纸。

 

我每次坐下就很想睡,玩了一盘猜歌的才醒过来。

 

这时差不多到中午了,去接兔兔。

 

下面的等我有空再写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