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游

🔨

我又更新了!长篇唠叨预警

昨晚发生一件不太愉快的小事。

 


 

源头要追溯到好久之前,有一个曾经是我直属领导但现在只是隔壁部门路人关系的 IT男上司,简称挨踢吧,挨踢人看着很憨厚老实,但总喜欢搞无声无息推门进来找我们这一套(跟他不同办公室),尽管是真的有事跟我们说,但我们总觉得他是顺便来抓我们摸鱼的。

 


 

公司中午两点结束午休,但正常来说我们都睡到两点醒,稍微赖赖床,再加上收拾床铺,往往到两点七八分才正式进入工作;而挨踢作为直属领导的时候,总是两点整悄咪咪推门进来,还要站在我们折叠床附近盯着我们。冬天有被子盖得很严实就算了,夏天大家都穿短袖短裙,躺下来裙摆在膝盖,起床坐起来就到大腿一半了,他就这样站在床边看着一点不避讳。日子久了女同胞都有意见,琢磨着买个什么响的东西挂玻璃门上,一推开就响。

 


 

过年的时候逛花市,买了两张挥春,一张要乜有乜(要什么有什么),一张准时收工,回家跟爸妈说,我准备带回去办公室贴着。我爸有点意见,说你贴要乜有乜就算了,贴准时收工不太好吧,领导看了怎么想。我说这不是美好祝愿吗,难道大家愿意天天加班,而且贴一下怎么了不就玩玩,还能因为贴这个就炒我鱿鱼不成。我妈说就是,年轻人玩玩而已啊。我爸就没再说了。开年之后我回到办公室,就把它高高贴在横梁上,不过还是考虑了我爸的话,谨慎点,就贴在背对玻璃门的那一面,要出去的人才能看见,进来的人看不见。同事们也都觉得挺好玩。

 


 

挨踢悄悄进来这种事发生的次数多了,买个铃铛的计划又被提上来,我知道小区里有个精品店肯定有,就自告奋勇去买。买回家之后我爸看见问我为什么突然买这些小玩意儿,我说挂办公室门上防领导静鸡鸡进来。他马上又搬出一套理论来劝我,在他眼里所有领导都是那样小心眼,会因为我挂个铃铛就给我穿小鞋,我又坚持说一定要挂门上,我爸也没再说话。

 


 

当晚我妈看见铃铛,觉得很可爱,要我再买一只回来挂在家里的玉貔貅上。说是玉貔貅本来也有一只铃铛挂着,不过是那种钟形的,更好看,现在她买不到钟形的,圆形那种也可以,于是我又买了一对让她挂上去。

 


 

第二天上班,在门上挂起铃铛之后遗憾地发现并不够响亮,本来我们想暗搓搓的挂门后面没那么显眼,但发现还不如挂门外面,靠着推门的惯性让铃铛撞击玻璃门,声音才稍微大一点,于是就挂门外面了。

 


 

终于说到昨晚,我妈说,还是原来钟形的铃铛好看,但是太旧了,让我爸出去随便逛的时候看看有没有卖的。我当时在洗澡,听到之后就说,我也要!公司那个声音太弱了。

 


 

我爸又开始唠叨我,说我怎么能这样做,万一领导知道是你买的怎么办。

 


 

我说知道就知道啊,我就不能装饰门面吗。

 


 

他说领导肯定能猜出来你是为了防他。

 


 

我说他要是问我我就咬死说是装饰的,难道能剖开我大脑看看我是不是真的这么想?

 


 

这是我已经有点生气,一次次说教下来我除了根本无法理解我爹谨慎的点在哪里,更讨厌他这种无论对错都自己让步的态度。我继续搬出挨踢中午来看我们睡觉的事,想着我爸应该怜惜他女儿隐私空间被侵犯而产生的恼怒。

 


 

可惜事与愿违。

 


 

我爸说,中午两点就该起床,人家领导来有什么错?这就是人家作为领导的手段。

 


 

我气炸了真的,就说可是他自己办公室明明十分十二分都不亮灯。

 


 

我爸说,因为他是领导啊。

 


 

我说总之我就不拆,问到谁挂的我就说是我挂,为了装饰好看。

 


 

他说,最怕领导不问,直接给你穿小鞋。

 


 

我说,那还能解雇了我吗?我犯了什么让公司蒙受重大过失的错?如果你是指不让我升官发达那我就一辈子不升官发达好了,我不稀罕,我就这个职位做到退休!!

 


 

气得语无伦次的我继续骂道,而且我还就把准时收工贴横梁上了,怎么着!

 


 

我爸就说,说你一句你还来事了。

 


 

我说,一直不反击,什么都容忍,你女儿就被欺负一辈子了!

 


 

争吵止于此,我妈幽幽了一句,你爸一辈子都这么怕死的,你不知道吗。

 


 

我气呼呼的洗完澡,打算整个晚上都不理我爸,客厅只有电视机的响声。主持人说今天元宵节灯谜第二个谜面是艇仔搭着艇仔入面两个孖仔,知道的观众朋友赶紧打开微信摇一摇电视巴拉巴拉。

 


 

我洗完了正在套厚睡衣,我爸问我,谜底是花生,是吗女儿。

 


 

我瞬间就没什么脾气了。

 


 

——然而我不会拆掉铃铛的,不会!

评论(7)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