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游

🔨

1

换个tag以免其他小伙伴想通过tag找有用信息结果被迫看我水这么多字


今天的主题是看(租)房。


昨天那个备选的4800方案已经被否决,明明朝西晒得要命却写成朝南,40层又高处不胜寒,家具家电一个都没有,屋主本身还没签收,就不再考虑了。


今天看的这个,至少到目前为止,是最好的。


下午我还没下班,我妈就说,又找到一个单元,在隔壁小区,5000一个月,不带家具。我发了个笑哭的表情,说你们怎么越找越贵啊。


李先生来找我的时候我就说了是这么回事,心里也不太抱希望。李先生又开始责怪我太过在意价格,我们重新商量了,底线7000,在这个价钱以下的话,只要喜欢,符合他能拉电信光纤为了玩游戏的唯一要求,都可以定。


我说好吧那我今晚再去看看这个5000。


完了吃完饭我和我爸妈去看,中介是个圆润可爱笑声爽朗的姐妹,拿电动车驮我爸,我妈自己骑电动车,我骑共享单车,去了隔壁小区(说是隔壁其实有点距离,大概一个公交站)。


傍晚风很大,我和我爸妈在小区门口听中介和门卫扯头发。门卫都是新的,年轻人,特别严格,我们摆明了来意,中介出示证件,也无法顺利进入。


最后门卫几个和屋主电话再三沟通,才放我们进去。


然后我发现房子好不好,有时通过电梯就可以看出来一点端倪。


到了23楼,中介先带我们去了另一头走廊,有个稍微开阔的空间,可以直接看到珠江。然后按密码锁,领我们进去看。


其实几乎是进门的一瞬间我就开始喜欢这个房子,23层,东南向,三梯五户,全新,三房两厅两卫都有棱有角,格局规整、大小适中(两个人肯定是太大的,但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就两个人住呢)更惊喜的是原来听中介说的不含家具,我以为家徒四壁那种,但实际是我能用到的家电都已经齐备(而且是西门子,全新),就差桌椅床铺柜子。


上楼之前的我:什么房子在这地段不带家具还敢要价5000?

上楼之后的我:真香!真!!香!!支屋恩真!!!西衣肮香!!!



还带个雅致的空中花园。


放几张图,我拍得很丑但实物真的好看T.T





我疯狂心动,甚至想立刻给定金500,但中介反而劝我不要着急,找李先生来确定要租了再给。回去的路上我因为咳嗽未好,我妈让我慢点骑,她陪着我,所以我俩渐渐落后中介和我爸。回家之后我爸说,中介告诉他,就算这次还是错过了,隔壁栋还有一个租盘,也可以看看。


我:她是不是觉得自己没把握拿下这个生意啊,为什么一直暗暗阻止我?连说好了不退的定金都主动不收。

我爸:对哦!


而从我刚进门开始我就跟李先生一直发图片发视频,中途还开了视频通话,虽然他手机没讲两秒就给他妈妈拿去了;过后我也一直努力压抑我的着急,想要他赶紧决定(因为我们这边的租盘真的很抢手,而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单元)


但他态度比较不温不火,可能我最后不小心暴露我的着急,他说,既然很喜欢那么你先定吧,就这个,我可以不用去看。



其实如果这段关系是我做强势方,哪怕这房租我是出3000,他出2000,我都会毫不犹豫就决定这个房子了,但实际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个定律不是这么用的我知道)不花自己钱,自己确实不能做这个主。


所以呀,我就听天由命,看看我和这个房子有没有缘分吧~



另外,今天还决定了周五上午公司体检,周六去看看爱疯12和买结婚戒指,碰上我这个星期排卵,大概率会再去开个房(但我觉得这个月中招的可能性很低,毕竟我因为咳嗽一直在吃药)


周日我再和爸妈去看金器。我妈说要买一对金戒指送给我嫂,我嫂再把其中一只送给我;说是习俗是小姑子出嫁,嫂嫂要给一只戒指,但我哥嫂收入都不高,无谓道德绑架他们。我哥嫂他们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今天先这样!

评论(2)

热度(2)